本宮科儀The Palace of the instrument-文昌法會

關帝殿文昌法會金榜題名照片

文昌法會

         文昌帝君稱梓潼帝君與關聖帝君、孚佑帝君、朱衣神君、魁斗星君合稱為五 文昌。

        文昌帝君掌管人間功名祿籍,自有科舉考試以來,深受讀書人敬重,啟建聯考、各類功名祈福法會、祭拜,可以保佑學子們考試順利的文昌帝君,加持眾考生,祈禳順星降福,安定考生氣運,達到高中金榜之目的。

關帝殿文昌法會活動照片01

       拜拜的供品可攜帶表示聰明的蔥、有勤學意涵的芹菜、象徵很會打算的蒜、蘿蔔是象徵吉祥物品的常客,在考試上一樣是取其台語「好彩頭」的意涵、粽子有「包」你「高中」的象徵……等等;而拜完供品帶回家吃下肚時,不能加象徵零分的圓形食物。

關帝殿文昌法會活動照片02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道長、法師 恭祝 文昌帝君聖誕 頌讚文昌大洞仙經、考生淨身、參加法師祭解、過烘爐火、狀元橋、領符,恭讀祈求功名疏文。所謂祭解,即一般人有氣勢,氣血清順,生辰八字會隨之運轉,若逢衰運、氣運阻滯,透過法師化解之,即參加者接受法師祭解。

關帝殿文昌法會活動照片02